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吴扬:峥嵘岁月筑辉煌 全面小康齐奋进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2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必然会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影响,给我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挑战。但我们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战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决胜小康再出发。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这场战‘疫’中,有冲锋陷阵的医护工作者,有铁骨铮铮的军人,有乐于奉献的志愿者,有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作为统计人,我们虽不能站在一线治病救人,但可以站在我们的家园筑牢安全防线。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我们温岭统计人 “战疫”在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其中。到2月3日,我们温岭统计人配合街道开始了正式的“防疫保卫战”。局领导快速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先锋示范,30多位温岭统计人就这样开始了连日来的奋战,社区卡口全天候执勤,登记检查小区住户信息,温岭统计人敢于担当,勇挑重任。

非值班时间段的温岭统计人继续回单位催年报、写材料、做预计、核复工,在各自的业务中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不掉队不耽误,及时通知勤于反馈,温岭统计人认真负责不马虎,尽职尽责显担当。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七十年的光辉岁月,七十年的风霜雨雪,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温岭市的统计事业也经历了艰辛而辉煌、曲折而成功的发展历程。

从噼啪作响的算盘,到处理简单运算的掌中计算器,再到现在人手一台电脑;从单兵作战的个人电脑,到网络成片的无纸化办公,我们初步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国家统计信息化系统。从老一辈统计人的人工送报表、传真报数、人工电话报数,到如今企业联网直报系统更是开创了统计数据采集方式的新篇章,为解放统计生产力提供了基础和条件。在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奔小康的路上,市统计局充分发挥了政府党委的“参谋部”、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温岭人民群众的“信息窗”的职能作用。

统计工作关系着国计民生,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是社会发展的诊断书。我们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重担、任重道远。我选择了统计,统计也选择了我,我衷心地热爱自己的职业!统计工作平凡而辛苦,兢兢业业而无名无利,但统计工作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共和国的科学发展之途、老百姓的小康生活蓝图,有我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我为自己作为统计人而自豪,始终对这份事业满怀深情,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70年来中华民族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答出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答卷,相信这次我们必将不负众望,决胜小康,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