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程宇峰:青年之责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1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在梁启超的眼中,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充满无线的可能的,如同刚初升的红日,汇入海洋前的伏流。是拥有着无线的希望,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而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也曾这样对青年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在他老人家的眼中,同样对青年人抱着无限的期待。在他们的眼中,青年人就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当今世界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青年人只有经受了良好的教育,才能逐渐成长为优秀的人才,才能为建设自己的祖国来添砖加瓦,才能够更好的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常听人这样说过,我们每个人都如同大海中的一粒沙,渺小而又微不足道。遇到苦难与挫折的时候,就如同大海中的沙粒一般身不由己,只能任海浪拍打,随遇而安,从而使得整个人消极起来,丧失了信心,乃至于一蹶不振。如果只有一个人出现这种情况还好,可是要是十个人,百个人,甚至成千上万呢?更何况在当今这个时代,年轻人的压力是无比巨大的,多数是独生子女,在结婚后两个人一般还要赡养四个老人以及一到两个孩子。使得当代青年人在迈出前进的步伐的时候,所留下的脚印是无比沉重的。所以更需要一个乐观的心态。就像刘邦在与项羽争霸的过程中屡战屡败,但一直没有放弃,最终在亥下之战一举击败项羽,逼得项羽乌江自刎,从而建立了大汉四百年的基业,倘若刘邦在战败几次之后,就失去信心,从而一蹶不振,那么恐怕我们今天就不能自称汉人,得改称楚人了。

黄文秀的事迹也广为人们所知,一个贫困山区出来的女孩,放弃了大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放弃了高薪工作,反而回到家乡,投身基层,最终将生命都奉献给了家乡大地。当代年轻人同样要向她学习,学习这种敢下基层的精神,学会敢为人先,不惧万难,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豪迈的气势,坚持学习,坚持求索,把持本心,奋勇当先,才能为时代的发展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答卷。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开,矞矞皇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始终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困难和挫折也要乐观的去面对。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也会有着一份蓬勃的朝气。那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那一天就不会远了。

临海市局 程宇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