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经纬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1 08:27     信息来源: 台州市统计局 作者: 市人普办 卢荷琴      浏览次数:

4月8日,台州市政府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蔡永波指出,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国情国力的客观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举措,也是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蔡永波强调,第七次人口普查涉及面广、规模大、难度高,情况复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五个查清,五个准确反映”的要求,盯牢数据质量,做到依法普查, 要同步谋划普查数据运用。

蔡永波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精神,集中精力、分工协作、深入细致地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各级领导要及时了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四个到位”具体要求,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人员力量到位,确保工作责任到位,确保经费保障到位,确保宣传到位。

蔡永波还与椒江区政府领导签订台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目标责任书,其他县(市、区)的目标责任书签订因疫情特殊情况,将采用邮寄方式互签完成。

市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玲萍主持会议。市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介绍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基本概况、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普查工作需重点把握的几个关键环节。

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和天台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市政府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相关部门人员抽调方案和全市普查规划进度进行了明确。

市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25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期)分管领导和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