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黄岩区局“三推进”助力统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黄岩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落实落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并根据统计实际,全方位推进统计服务提质增效。

推进调查走访针对性,为课题分析提供有力支撑针对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黄岩区统计局专门制定“深化三服务,护航稳发展”活动方案,成立了“三服务”走访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将19个乡镇(街道)划分为三个片区,每个片区包含若干个乡镇(街道),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一个片区,每名机关干部负责联系一个乡镇(街道)。通过深化“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情况,或召开座谈会、分析会等和企业主、样本户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更好分析经济形势打下扎实基础。

推进数据发布高效性,为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部分部门上报数据时间有所变化。黄岩区局增多与相关部门联系的频率,第一时间收集各部门发布数据,提供给相关数据需求对象。通过编制重要指标火箭版卡片,及时高效供与相关决策部门。通过开展系列统计调查与月度性常规报表上报,及时、准确、动态掌握本区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开展多维度分析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对收集的数据,通过黄岩统计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部门网站,第一时间予以发布,为数据使用部门和社会大众提供便利。

推进形势分析的精准性,为经济管理提供决策参考。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成为经济管理的基础。统计系统作为数据监测和分析部门,肩负非常重要的责任。及时整理分析数据,把握指标动态走向,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预测数据发展趋势,是统计部门努力的方向和重点。黄岩区统计人员以主动积极态度,剖析数据本质规律,做好事前的预警,尽力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变化趋势,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为社会公众释疑解惑,为本区经济恢复活力发挥统计担当。

黄岩区局  叶文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