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椒江区“齐抓共管”确保规下工业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7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椒江区规下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出口企业取消订单现象非常普遍,为了解规下工业企业生产情况,真实全面反映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椒江区局同经科局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多次对接,“齐抓共管”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齐”心协力了解分街道(镇)分行业情况。根据推算程序,一季度规下工业企业行业发展不平衡,各街道(镇)抽中的样本企业发展也相差悬殊。椒江区局与经科局一起,查找发展不平衡的原因,督促街道(镇)深入分析,尽其所能为出口企业寻求国内市场、为发展困难企业提供适当帮扶。

“抓”实抓细比对经济指标匹配性。根据样本企业上报情况,分析每家企业经济指标匹配性,如营业收入同电力消费两项指标是否正相关、应付职工薪酬同期末人数是否符合行业工资标准等等,通过逐家分析比对,指导企业根据财务报表据实填报。

同舟“共”济走访调研核实数据。统计报表数据只能从面上反映企业生产情况,还需实地走访才能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椒江区局与经科局多次走访调研规下样本企业,核实企业数据的准确性,倾听企业诉求,及时宣传政府助企政策,并撰写调研文章供参考,力促政府相关部门真实掌握企业生产情况。

严格“管”控数据漏报、多报。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准确是统计工作的底线,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椒江区更要抓好数据质量。尤其是规下工业抽样调查企业管理不到位、统计人员业务不熟练,容易出现漏报、少报或多报等现象,椒江区每次都要强调据实填报,严格管控异常指标,做到实事求是。

椒江区局 胡佩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