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仙居县局进行“四化”建设提升统计队伍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统计人之心,聚统计人之力,塑造新一代统计人,仙局县局针对新招录年青干部多的现状,立足工作实际,着眼统计发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探索,大胆实践,结合统计业务工作、统计队伍建设,从干部学习、业务培训、执法检查、统计分析四个方面发力,提升统计队伍能力。

干部学习“常态化”。局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学习,科室业务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制定符合业务需求和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的学习计划;同时结合台州网络学习城、统计内网学习等线上网络学习,确定周一晚上为集中学习日,同时不定期组织学习会,第一时间更新学习内容,丰富理论业务知识。

业务培训“专业化”。各专业业务人员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同时根据业务实际和专业报表制度变化,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批次、分专业、分时段针对各乡镇(街道)及企业统计员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专业业务培训,建立钉钉群、QQ群、微信群,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同时专业人员根据报表情况每月到部分企业、农户、记账户等,对统计员进行现场讲解指导。

 执法检查“实效化”。统计执法监督科运用统计巡查、执法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抓牢统计执法检查,通过到乡镇(街道)、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增强统计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启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建立统计执法人员库和抽查对象目录库,制定《统计稽查计划》,开展统计巡察;在全县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努力营造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的良好氛围。

 统计分析“经常化”。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和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不断提高统计分析研究能力和水平”为重点,以“提高针对性、可行性、超前性,做好调研、经济预警监测和新型业态分析”为抓手,时刻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的关注点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信息需求点,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统计分析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做到月度有信息、季度有分析、年度有调研报告。

  仙居县局  齐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