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玉环市局“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台州市和玉环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玉环市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预防和惩治腐败合力。

一是明责划线抓规矩。研究制定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内容、厘清责任界限。坚持每季度召集干部职工督促指导落实工作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领导干部带头作出廉洁承诺,带头落实责任制检查考核,带头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示范者。采取定岗位定工作定职责方式,将工作任务下压,实现责任“全覆盖”、廉政“无缝隙”。

二是紧盯顽疾抓整治。坚持率先垂范,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修订单位的各项制度,突出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实现从领导决策、机关运行、业务规范、人事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制度全覆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三是提醒谈话抓纪律。始终把“提醒谈话制度”作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内部监督,针对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坚持每季度开展分层谈话,注重谈话方式的灵活性及多样性,通过一对一干部谈话形式,把廉政谈话工作与数据质量、依法统计、住户调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廉政谈话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深入落实。

四是风险防控抓监管。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两诺三公开”活动,以岗位风险、业务流程风险为主要内容,从财务管理、干部任免等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入手,进一步修订完善职权目录一览表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清单,认真分析评估,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摸清、找准。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逐一进行分析总结,按照 “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加强日常监管,对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提出整改和防范措施,做到业务流程明晰、岗位职责明确、防范措施有力,把权力关在笼子里。

玉环市局 应谷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