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仙居县迅速贯彻落实台州市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8-13 15:2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仙居县组织收看台州市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视频会议。颜海荣、邱战洪、吴建军、王勇军、郑灵辉、徐跃平、梅安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后,仙居县迅速召开部署会,颜海荣县长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按照本次会议,尤其是吴海平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工作:

一要数出有据,强化源头管控。仙居县统计局要严把数据审核关,通过分析行业、分析企业(项目)单位报送的数据,开展纵向横向的指标匹配性审核,发现异常立即查询、核实,做到数出有据;同时加强现场核查力度,把统计数据失实问题控制在源头,更好地防范统计数据质量风险,确保统计数据能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

二要细致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联合县统计局加强对符合入统条件的企业(项目)单位的摸排力度,漏统在外的单位要及时统进来,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的前提下,依法入统。

三要提升能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统计中心统计员的培训指导力度,确保统计员能够熟悉统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及存在的数据造假风险点。同时将统计触角进一步延伸到企业、项目等基层一线单位,强化对统计调查对象的服务指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四要压实责任,提升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全面落实实事求是的政绩观。县统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梳理发现统计质量防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强化监督问责,依纪依法惩处弄虚作假等行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担负起自身的责任,通过扎实的工作将管辖领域的企业单位的发展抓上来,推动项目落地、企业赋能、经济发展,交出一份不掺水分的漂亮的经济发展“成绩单”。

仙居县局 齐建 张华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