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天台县多措并举提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0-09-17 08:44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工作基础和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天台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做好投资工作,有效提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严格把好入库关。天台县局按照省市局的统一部署,对项目入库严格把关。一方面强化部门合作,加强沟通,针对入库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协调各乡镇(街道)给予指导解决;另一方面加强新入库项目审核和实地核查,深入项目单位了解投资及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帮助查漏补缺。

二是深入部门争取支持配合。为进一步掌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天台县局到住建、交通、经信等职能部门走访,了解各部门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情况,并加大与发改、农业农村、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力度,及时掌握投资项目信息。

三是做好项目信息资源共享。为确保项目入库,不断健全部门项目信息共享机制,压实部门统计责任。由相关部门对当月新增入库项目清单进行查漏补缺,要求各部门掌握的当期新开工建设项目清单,及时反馈联系,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四是强化审核抓好“两防”。为提升数据质量,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做好人工审核和重点核查工作,特别是对大型企业、重点项目上报的数据作重点跟踪和审核。同时,依托统计数据监测核查系统,及时对相关项目开展监测和核查,实现数据查询和核查工作的点面结合,确保查询渠道规范,核查结果可靠、有依据。

天台县局 鲍洒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