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文件通知

关于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垦荒精神进机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07 10:1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台统办〔2020〕36

 

 

 

各县(市、区)统计局党组,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

根据《台州市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实施纲要》(台市委发〔2019〕50号)总体部署,2020年是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全面深化年。按照《关于深入实施“垦荒精神立心”工程的通知》(台宣〔2020〕18 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工作,将传承弘扬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引领全市统计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地沿着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赶超奋进,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垦荒精神进机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作为台州城市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革命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将学习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机关党员干部日常理论学习、党支部活动等相结合,将大陈岛垦荒精神列入党组织年度学习内容范畴,不断丰富垦荒精神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加强垦荒精神的学习讨论,重点组织做好领导带头讲党课活动,切实将大陈岛垦荒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认同、发展动力和行为习惯。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专题学习。以机关学习、党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载体,精心策划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学习。适时邀请理论宣讲专家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的宣讲解读活动。以干部论坛、书香沙龙、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分享对大陈岛垦荒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价值。

(二)开展主题征文。紧扣“继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和新时代新垦荒”这一主题,开展“垦荒精神立心”主题征文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说感悟、讲故事、提建议、见行动,畅谈对垦荒精神的学习体会,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垦荒故事,阐述垦荒精神弘扬践行的方法路径,探讨推进垦荒精神物化具体化的认知思考等。

(三)深化文明实践。以大陈岛垦荒精神引领实践养成,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无”专项整治、“推行公筷公勺”、“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以及“聚心‘两抓’、聚力‘两战’”统计服务活动,推动垦荒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和复评工作,让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文明创建细胞。

(四)培树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方面的作用,建立健全“新时代统计人”的典型选树、宣传、关爱全链条机制,进一步推动“敬业奉献、务实创新、高效有为”的台州统计精神,以及“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在全市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三、工作要求

开展垦荒精神进机关活动是全市统计局系统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垦荒精神立心”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局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划,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举措,形成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地要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加主题征文比赛,征文要求政治正确、主题鲜明、观点准确,能够体现原创性、思想性、时代性、故事性、传播性,文章于2020年10月30日前报送至市局办公室。市局将组织力量评出个人奖与组织奖,并将组织奖结果列入年度2020年度县(市、区)统计工作综合考核评比的加分项。

 

附件:2020 年度“垦荒精神进机关”活动重点项目表

 

 

台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827

 

 

 

附件

2020年度“垦荒精神进机关”活动重点项目表

序号

工作事项

具体安排

完成日期

责任人

1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我垦荒精神”为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9月初

王建君

2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围绕“大陈岛垦荒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9中旬

莫军耀

3

机关学习

邀请市大陈岛垦荒精神宣讲团成员授课

10月底前

王建君

4

开展“垦荒精神立心”主题征文活动

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说感悟、讲故事、提建议、见行动

10月底前

莫军耀

5

报送“垦荒精神立心”工作经验做法

以锤炼能参善谋的新时代统计素养为角度撰写文章

10月底前

莫军耀

6

领导干部讲党课

“大陈岛垦荒精神”为主题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11月底前

莫军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