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市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事后质量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1-04 11:06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人普办 朱彩红      浏览次数:

事后质量抽查是检验普查数据质量的有效手段。为进一步全面检验和客观公正评估台州各地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质量,2020年12月24日-25日,台州市抽调县级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事后质量交叉检查。

此次检查,由县级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工作组成员由各县(市、区)、乡镇人口普查办公室业务人员担任,成员各地混合,组成9个市级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组,每组指派一名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人员任督察员全程参与抽查。在检查前,对各检查组成员开展了事后质量抽查方案培训。

会上,台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戴祖兵对抽查目的、对象、组织模式、抽查方式、现场抽查的工作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执行抽查方案,严格按要求公布抽中的普查小区,确保事后质量抽查的客观、公正和准确。二要独立完成抽查工作。抽查组人员要自行完成,不得由被抽查所在地人员代为访问登记。三要各组长需自始至终参加抽查工作,不得中途离开。四要严格执行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要求。

随后,台州市人口普查业务负责人对抽查的表式内容和差错率计算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通过科学严谨的事后质量抽查,通过差错率和误差率等指标予以量化,为评判台州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提供依据,为全面了解台州各地普查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和科学使用台州人口普查数据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