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林敏:迸发青春力量书写垦荒新故事

发布时间: 2021-11-04 16:1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时刻铭记伟大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以艰苦创业的勇气、奋发图强的毅力、无私奉献的情怀、敢于开拓创新的毅力积极奋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书写更多新的垦荒故事。

坚持垦荒立心,当好“学习者”,明确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要义。上个世纪,垦荒队员们义无反顾的登上大陈岛,在一片狼藉的荒岛注入青春的活力,使之成为现在的“东海明珠”。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人,要不断加强并深入学习大陈岛的精神内涵、领会要义。要坚持垦荒立心,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持续将深入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明确学习目标,感悟大陈岛垦荒精神本色和实质内涵,读懂垦荒精神对于我们的时代价值。

坚持垦荒立心,做好“宣传员”,传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历史原型。大陈岛垦荒精神,大体上就是“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虽然短短十六个字,但是每一个字符中间,都能找到一段过往与之呼应。这是历史留下的痕迹,更是历史留给我们的道路方向。台州市委李跃旗书记在调研大陈岛时强调,要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接力传承,要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要结合垦荒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如养兔姑娘张菊莲、水产加工厂李光旦等,积极挖掘先进故事,弘扬垦荒正能量,为当下的“佛系”青年们注入新的活力和新的朝气。

坚持垦荒立心,当好“践行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垦荒精神。精神是老一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而我们青年人则是传承和发扬的重要力量。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垦荒精神所带给我们的内在活力。当下,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环境下的新机遇、新挑战,要积极发扬垦荒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当好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践行人”。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我们要深刻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热忱,为社会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垦荒精神立心,垦荒精神励心,新时代下的我们,也应沿着时代的轨迹,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将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要当好“垦荒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勇担当、敢作为,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黄岩区局 林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