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文件通知

关于发动党员干部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3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局各处室(中心),局机关党支部:

春节前后是今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关键、最为吃紧、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阶段,能否抓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事关全年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局机关上下要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疫情防控新问题、新挑战,以刻不容缓的有力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提高思想认识,绷紧责任之弦

现在正处寒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易发时期,加之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将加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加强防控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强化措施落实的紧迫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局党组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懈怠失职的干部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二、发扬战斗精神,强化实干作为

面对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党员干部要发扬战斗精神,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做到疫情隐患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要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指令,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做表率、走在前。要严控聚集性活动规模,各处室(中心)要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的聚集性会议活动必须制定防控方案,未经批准不得举办集体慰问、联欢、聚会等活动。要积极参加“三服务”活动,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积极做好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树立“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意识,养成并固化良好卫生习惯。要身体力行、示范带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到,自觉践行《党员进社区报到“十带头”承诺》,充分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帮助所在社区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局机关支部要与结对社区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做好防疫相关工作。要严守各项纪律,保证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三、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在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坚决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率先示范践初心、担使命。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带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要带头提倡文明节俭过节,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带头减少人员流动,自觉遵守“非必要不远行”原则,倡导就地过节;要带头崇尚科学,确保疫苗接种平稳有序实施;要带头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决不通过微信、QQ、抖音等发布不实信息,坚决抵制各类谣言。此外,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做好春节长假值班工作。

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堡垒。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发挥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需要党员干部的付出和坚守。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当先锋、作表率,践初心、担使命,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奋力夺取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台州市统计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