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三强化”开展技术业务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3-19 08:47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人普办 凌珍玉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炼人口普查操作经验与方法,台州市人普办“三强化”开展技术业务研讨工作。

早作谋划,强化组织实施2020年年初制定人普工作计划时,台州就将人普工作调研和业务技术总结工作进行了规划,对人口普查技术业务研讨从时间、数量、质量等均提出明确要求。近日又召开人普办全体成员会议,市人普办主任陈章利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业务研讨工作,要求全办人员对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要求各组认真梳理总结普查全流程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使今后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更加科学、规范和切合实际,全面提升人口普查工作水平。

广泛发动,强化总结交流。市人普办根据省办要求就如何做好人口普查技术业务研讨进行部署,并将人口普查技术业务研讨工作列入2021年对各县(市、区)人普工作考核,要求各地广泛发动,全面总结,撰写高质量技术业务文章。技术业务总结应着重围绕普查登记原则与标准时点、普查表和普查项目的设置、普查区域划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业务培训、普查摸底、现场登记工作、比对复查、质量控制、新技术手段在普查中的运用、数据处理方式和宣传动员等重点进行总结。总结报告要针对台州特点,做到结构清晰、内容翔实、问题突出、建议可行。

择优汇编强化督导跟进市人普办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在做好全面总结的基础上,着眼重难点工作攻坚研究,每组至少完成一个专题报告。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要求各地人普办严肃对待。每个县要积极撰写涵盖本县普查全过程的技术业务总结及专题技术业务总结。同时,市人普办将定期督导跟进,并组织全市人口普查技术业务研讨,进行推荐评比,选取优质文章汇编成《台州第七次人口普查业务技术文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