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三门县“三措施”完成2020年四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44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专业的数据审核工作,提高数据准确性、完整性,三门县统计局迅速制定“三措施”工作方法,扎实完成2020年四季度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

一、迅速传达工作明细,理顺各项工作重点。三门县局按上级关于基本单位统计报表规定要求,重点明确季度数据审核截止时间,有效避开春节假期,条目式列出审核、待新增易错点,利用微信群视频方式向镇(街道)、园区名录线同志及时传达落实。同时,初步核实名录库内除市场监督管理局外的各部门行政登记资料单位信息,并按规定流程导入名录库管理维护系统,生成待新增、待变更和待剔除单位名录信息,以电话问询、互联网查询等方式核实单位新增、变更、剔除信息。

二、实时把握工作进度,深入指导名录操作。三门局每周一、三、五于名录钉钉群公示工作进度,设置完成率,避免各地区总数差距影响完成效率。同时,重点针对上季度难点总结,形成新需求培训课件,分片区对镇(街道)、园区的名录维护人员进行专线指导,特别关注更换维护人员的地区,重点对新增单位、审核改错等系列操作,利用实际需维护的基本单位,在县局机房进行一对一实战培训,保证工作进度稳步进行。

三、多角度分析研判,细致做好数据归纳。四季度基本单位新增结束后,三门县局迅速分析数据组成,按月份、行业分布、乡镇地区分布,分别制作成各数据适合的折线图与柱状图,充分分析2020年度新增工商单位的大致分布走向,特别针对批发零售专业、工业、服务业等家数波动较为明显的行业,均随机抽取10家进行电话了解原因,客观分析波动原由,为三门县基本单位库提供形象数据依据与简要数据分析报告。

三门县局 张倩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