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玉环市局“更新理念”推动统计服务“数字化”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4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统计在数字化改革中的“数库”作用,玉环市局认真组织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更新“数字化思维”,强化“数字化认识”,全力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确保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数字统计服务。

一是打造数字化“统计服务”。以全力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全面梳理统计公共服务事项,整理优化统计数据,及时完善办事指南,明确服务科室、咨询电话、办理时间和地点,有效实现“掌上办事”。同时,建立健全统计数据咨询制度,逐步对大型普查、常规调查、专项调查等历史数据进行整合梳理,完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统计资料发布方式,确保申请公开统计数据的用户与统计部门“线上”形成信息互动。

二是打造数字化“统计法治”。不断强化统计法治建设智慧化水平。一方面,进一步规范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日常检查任务的建立及检查企业情况录入的操作,要求通过手机端完成信息确认、证据采集、检查结果录入及电子签名等工作,确保有效提升执法监督管理的数字化、规范化水平。另一方面,倾力打造统计掌上普法微课堂,全方位利用手机自媒体开展掌上手机微信普法系列活动,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打造数字化“统计产品”。进一步加强部门对接合作,完善部门统计公共数据共享目录,协调整合统计数据资源,形成统计数据互联互通清单,推进数据资源跨界共享共用,努力打造一体化、智能化的统计数据平台。同时,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库平台动态维护和统筹管理水平,落实统计数据安全责任,高质量保障“统计数据和统计产品”供给,努力打造以准确反映玉环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核心的统计应用数据库。

玉环市局 应谷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