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任伟平:春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3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伴随春燕的呢喃,伴随着布谷的鸟啼,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春天来了。

而此刻,春这位有着一双灵巧双手的少女,已经拨动了我心头的琴弦。

春,美在春雨,如丝,如雾,淋淋沥沥,潇潇洒洒。雨儿落在草地,给刚睡醒的小草籽儿洗了个凉水澡,让它茁壮成长;雨儿落在桃树上,桃花在绿叶间绽放,已经绽放的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披着长长的秀发。风一吹,秀发随风漂扬,仿佛在跟我们招手似的。雨儿落在田野上,刚播下的种子便能喝到甘露,赶忙探出小脑袋,农民伯伯笑了。

春,美在春风。如妈妈的纤纤柔手,轻轻柔柔。风儿吹到树林,昏沉了一个冬天的枯叶儿,立刻长出了嫩芽。风儿吹到孩子们的身上,他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放起了风筝。风儿吹到山泉,冻结了一个冬天的冰块儿,迅速进行分裂,进行欢腾,仿佛演奏出了一曲曲“叮咚舞曲”,那么悦耳,那么动听。风儿吹醒了绿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春天来了。小青蛙从梦中慢慢醒来,小鸟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都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春,美在春花。如眼睛,星星点点,闪闪烁烁。花儿开满花园,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瞧!喜笑颜开的迎春花向着春姑娘快乐地招手;雪一般洁白的茉莉花像羞答答的小姑娘,藏在叶子中让我们去寻找;红色的喇叭花,红得那么鲜艳,那么耀眼,一阵微风拂过,花朵掀起了火红的波浪。花儿开满小溪,绚丽多彩,各型各态,恰似一条银色的飘带上绣满了耀眼的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更开满了蓝天、白云、青山!

春,美在人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呀!春是一年希望的开始,充满着无限的活力。让人们快快搬起锄头,播撒希望吧!

春天,天气转暖;春天,耕耘播种;春天,五彩斑斓,花儿绽放。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春的气息。

我喜欢春天。             

路桥区局 任伟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