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应谷一:以榜样力量激荡奋进新气象--《榜样5》观后感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4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人泪目、催人奋进。在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唯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惟有勇往直前,继续奋斗。

以榜样为“灯塔”,照亮前行之路。在武汉的抗疫战场上,军医张西京用“跟我上、看我的”,用诸多个“第一次”,换来患者的“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有救了”;护士长张宏用“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迎难而上”,用“党员不上谁上,必须党员上”坚定了队友的决心;“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用“哭完接着再干”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们在与时间赛跑中,努力为生命的温度回到“正常体温”争取机会;那曲的可爱藏族姑娘达娃仓决不顾听力减退的影响也要让警徽闪耀放心的光芒;接送医护人员“火线入党”的汪勇,从“我的腿在抖,控制不住地抖”时的害怕到“但你把我还放在那个地方,选择还是一样”迸发出青年一代的力量。先进事迹的背后,是共产党人“风雨多经志弥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在绽放光芒。学习榜样,就是要以坚定的目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朝着这份奋斗目标踏出坚定的步伐。

以榜样为“标杆”,树立为民之志。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无数医护人员、无数志愿队伍等平凡的英雄闻令而动,用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用挚爱护苍生,在疫情防控一线誓言铿锵、丹心闪耀。榜样不一定都是干出惊天动地大事的伟人,榜样也可以是平凡人,而且多是平凡人,他们也有过害怕和恐惧,只不过为了常人无恙,国泰民安,只不过心中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多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多了为大家舍小家的觉悟,他们的步子才比我们迈得更加执着、更加坚定,他们的背影才变得逐渐高大。学习榜样,就是要大张旗鼓地学,旗帜鲜明地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恢弘实践和历史性成就,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把人民至上的情怀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让党旗在我们工作生活的每个角落都高高飘扬。

以榜样为“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在建党百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懈奋斗、顽强拼搏,涌现了一批又一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批又一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批又一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的抗疫精神就是其中之一。学习榜样,就是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斗精神。尤其是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更要深入研究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始终保持革命者的一往无前、大无畏奋斗精神,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淬火磨砺,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墩苗历练,在千锤百炼中脱胎换骨、成长成熟,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玉环市局 应谷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