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人普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07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人口普查工作重心转到普查公报发布和资料开发利用阶段。市人普办按照《台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实施方案》,积极部署安排全市人口普查近期任务,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后期工作。

一是启动普查工作总结和技术业务总结。市人普办拟于3月中旬发文组织开展人口普查总结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普查工作经验和存在不足,为今后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积累经验。要求各地在做好本地普查工作总结和技术业务总结的同时,要组织乡普查机构开展普查专题技术研讨、总结,并向市人普办积极选送。市人普办将选择其中优秀的总结报告编印《台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技术总结文集》一书。

二是做好普查公报发布的前期准备。加强与省人普办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上级人普办反馈普查数据的工作动态,做好本市人口普查公报发布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向市政府报告人口普查相关情况的准备。

三是着力做好普查数据开发与利用。制订人口普查分析研究初步方案。近期拟完成分专题短平快的普查主要数据信息、简要分析框架,确保在普查公报发布后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人口普查信息。着手做好普查数据解读准备,及时回应部门关注和社会关切。拟定课题开发清单,加强与市社科联、市内高校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提早启动普查课题开发工作。

四是加强普查资料管理和数据安全保密。严格、规范做好普查资料的管理工作,及时把普查各工作阶段的纸质材料、电子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及存档,督促指导普查数据资料的保密管理、PAD回收管理等工作。

五是做好市级人口普查总结表彰的沟通协调,督促各地按时足额发放“两员”经费补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