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路桥区“借势借智借力”提高科技年报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1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数据质量是科技统计的核心,路桥区统计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将提供真实准确的研发统计数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借势而为、借智而进、借力而上,进一步提高科技年报数据质量。

一是借环境之势,思想上重视年报数据质量。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对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出明确要求。路桥区局高度重视,以此为镜、三省吾身,并把“质量第一”的理念灌输给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统计人员,实现同频共振,严把科技年报数据质量关,提供高质量科技统计数据。

二是借部门之智,行动上把关年报数据质量。在年报开网之初,加强与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联系,多途径掌握在库企业的政府补贴、专利、加计扣除减免税等指标情况,便于比对企业有无存在错报、漏报现象。同时,根据上级统计部门提供的机构情况,及时与企业统计人员进行核实,做到不重不漏。

三是借外部之力,措施上提升年报数据质量。借助镇(街道)和园区的力量,在年报审核时,由各地先收集并初审会计账(或报税用的辅助账)、立项文件、专利、商标等资料,再将相关佐证资料提交路桥区局专业人员,由专业人员根据资料进一步比对核实平台数据。同时制定《路桥区各镇(街道)、园区科技质量评估和R&D核算办法》,从审核差错、修改痕迹、虚报瞒报、业务培训、上报情况、查询反馈等方面,要求镇(街道)和园区以质量为先,不断提升科技年报数据质量。

路桥区局 杨敏 鲍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