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台州市统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5 15:5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台统办〔202120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临海、温岭调查队,市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各处室(中心):

现将《台州市统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台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办公室

2021425



台州市统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统计系统将组织开展“‘数’说台州百年辉煌”系列宣传活动,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实践为主题主线,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具体内容,采用统计数据、统计图表、统计分析解读等方式和统计特有的语言,多维度、多层次、多领域“数”说建党100周年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台州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励全市统计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的统计智慧和力量。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成立台州市统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曹桂芝任组长;由奚朝霞、张炳峰、卢志达、柳怀瑾、裴云成、洪昌庆、陈章利、张健等局队其他领导副组长局队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市统计局综合核算台州调查队综合处牵头协调,其他各处室中心)分工协作,实行专班运作。专班办公室设在统计局综合核算处,参与资料编辑、宣传工作的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专班成员。

三、内容分工

为全面系统展示建党100周年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组织编印《”说台州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暂定名)宣传册,并在局台州统计“台州调查”微信公众号专栏进行宣传。

”说台州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包括:总篇、专题篇、县市区图表篇个版块,具体篇目和责任处室见表1。

报告以发展历程、伟大成就为体例,新中国成立前,以定性描述为主;新中国成立后,定性结合定量;改革开放以来,以定量分析为主。要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报告要选择最有价值、最具说服力的指标展开分析,观点鲜明,文字朴实,文风温暖,充满感情,饱含激情。

图表篇为数据表和统计图,由各专业处收集新中国成立以来本专业历年主要指标(数据表经评估以后确定编排的指标、时段、年份),在此基础上制作重要指标统计图。

1  《“数”台州百年辉煌》篇目和分工

序号

领域

  

责任部门

牵头人员

1

总篇

综合实力

综合核算

  

2

农业农村

农业统计处

队农业农村调查

许光宇

卢超超

3

工业经济

工业统计处

  芳

4

服务业发展

服务业统计处

施玲娇

5

投资建设

局社会和投资统计处

陈仁义

6

商品市场

局服务业统计处

  超

7

对外开放

服务业统计处

柯晓宇

8

科技创新

局社会和投资统计处

应永君

9

社会事业(含文化等)

局社会和投资统计处

阮官寿

10

人口就业

局社会和投资统计处

  

11

绿色发展

工业统计处

陈晓鸣

12

居民收入

调查队住户调查处

章婉丽

13

价格变化

调查队价格调查处

王婉婷

14

全面小康

综合核算

王佳音

15

民营经济

局综合核算

丁倩倩

16

特色小镇

局社会和投资统计处

  

17-26

县市区

综合实力

县市区统计局

各县市区局

27

图表篇

数据图表

各专业处

王佳音

  

四、时间安排

410日前制订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提交第一次领导小组集体审核。

610日前形成初稿,专班办公室收集初审后交第二次领导小组集体审核。

615日完成定稿,交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集体审核。

620日前编辑并付印。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开展“‘数’说台州百年辉煌”系列宣传活动,是从台州视觉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业和伟大成就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统计独特语言作用的应有之义。各县(市、区)统计局、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局队各处室(中心)都要提高思想站位,将开展建党100周年统计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实抓好。

(二)用情尽责,密切协作。宣传册编印发布工作涉及内容多、跨度长、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统计处室(中心)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和衷共济,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时间表、任务书、内容分工,将任务落实到人,高质量完成编撰和发布宣传等工作任务。各县(市、区)统计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处室(中心)要满腔热情、充满激情投身到统计宣传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部署、集体讨论、分工合作、专人执笔、集体审核的工作机制。牵头协调的处室要强化牵头抓总的意识,加强统筹和跟踪督导,认真落实好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专班成员要落实联系和执笔等责任。要加强部门沟通,做好相关领域历史数据、历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高质量完成宣传册编印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