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玉环市转换“身份”推动统计工作重心下移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1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实际成果,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玉环市统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以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为主抓手,切实推动统计工作重心下移,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努力解决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统计问题,进一步提升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当好“服务员”能力水平再提升要求专业人员加强与基层统计人员的沟通联系,坚持目标导向实现“上门”业务培训服务常态化对新任统计调查员和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一对一”培训服务,现场开办“迷你模拟演练”,对报表中重要的数据指标进行详细解说分析,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对指导理解准确无误,数据上报更加精准客观。

二是当好讲解”,解决问题更及时。将存在报送数据不配合、数据变动出现奇异值、发展速度不合常规、施工进度不到位等问题的企业和项目列为重点走访对象,坚持“清单化”“精准化”开展服务。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不能当场解决的进行登记备案,及时分门别类汇总梳理并提出解决方案,站在企业的角度化解工作矛盾。

三是当好“管理员”,建立机制保长效。为巩固服务成效,制定跟踪服务制度,要求各服务组在完成走访后通过电话或微信定期与服务对象沟通和联系,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了解解决方案有效性方法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定期召开分析会,根据走访情况展开分析汇报,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变化特点,找准基层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及时作出预警研判,从而更加客观真实反映玉环经济社会活动及其变化。

玉环市局 朱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