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路桥区“四注重四聚焦” 推进统计业务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2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路桥区统计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业务水平为核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推进建设进程,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实行立行立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市局全面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严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抓落实,不断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积极发扬党内民主,开启党内监督。

二是注重提升业务水平,聚焦对标对表。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强化业务培训的同时,加强实践锻炼。在利用业务培训班、专题研讨等传统培训手段的同时,把“数字+”引入到统计业务人员教育培训中来,充分利用互联网、浙政钉、微信等现代化手段加强对统计业务人员的长期性、常态化培训。

三是注重涵养统计生态,聚焦统计改革。强化推进统计改革,持续深入学习,加强统计行风建设,追求统计数据真实可信。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创建线上“普法云平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设立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栏目,定期加载创新“统计微普法”等系列文章。继续强化统计监督制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展现新时代统计法治工作

四是注重提升统计服务,聚焦营商环境。创新创优统计服务产品,着力打造一系列统计精品。对重点指标的业务科室进行业务督导,及时了解掌握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协调调查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科学准确评价营商环境。同时继续完善统计专送、数据要情、月度数据卡片、简明资料统计年鉴等拳头产品设计,充分运用互联网,结合微信等平台,开发数据服务新模式,有效增强数据资料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健全统计数据对外发布制度。

路桥区局 於晶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