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台州市“三确保”做好季度文化产业单位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06 11:2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文化产业单位认定工作,反映了各阶段文化及相关产业数据中新特点、新趋势,为整体评估台州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趋势提供数据支撑服务。为进一步夯实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基础,全面客观反映台州市文化发展水平,台州市统计局“三确保”扎实做好各季度规上文化产业单位认定工作

一是多方联动,确保学习到位。由于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涉及众多行业,涵盖第二、三产业,同时兼顾企业、事业、社会团体等不同统计对象,台州市一方面与各相关专业人员多方联动,相互配合认真研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确保每季度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定报单位初步认定结果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通过浙政钉工作群做上传下达,把省里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下去,积极为各县(市、区)答疑解惑,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摸清各专业涉及文化产业的单位增减情况

二是认真比对,确保审核精准。台州市局全力配合国家、省做好规(限)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核实认定,认真比对组织机构代码、单位详细名称、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活动等内容,查漏补缺,着重*号行业的审核确认。同时,对于主营业务活动含义模糊或行业划分有疑惑的调查单位,及时与相专业查询确认,确保文化及相关产业标识准确无误。

三是加强补漏,确保认定质量。借助企业套表平台梳理清查是否有属于文化及相关产业但尚未纳入统计的单位,及时了解他们的主要业务活动和细化产品,明确单位的行业类别,确保文化产业认定不出现遗漏。目前第一季度台州市初步认定314家单位,县(市、区)上报1家新增单位并详细、具体填写增加该单位标识的依据。

台州市局 郭玲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