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温岭市局“三融合”保障工业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17 15:4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温岭市统计局紧盯“三个融合”,提高实地数据核查频率,及时解决数据上报难点,保障工业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审结果和跟过程相融合,加强数据核查力度。一方面,温岭市局通过表内审核公式和查询模板,对企业上报结果进行审核。重视分解指标,重点关注企业表内、表间逻辑性和关联性审核,核实异常数据,避免统计人员粗心造成的各类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核查,在对企业最终数据进行审核的基础上,了解企业数出依据以及数据上报逻辑,及时纠正统计人员对相关指标有误的理解。综合提炼核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对症解决措施,切实提高工业统计质量。

解难点和疏卡点相融合,保障报表上报进度。企业数据上报进度往往与企业会计做账时间息息相关。温岭市局在报表开网前,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当月的纳税申报时间节点。同时,要求各镇(街道)统计中心提前摸清辖区内企业经营状况和统计人员放假时间,了解企业在数据上报过程中的难点。在数据上报过程中,随时关注企业上报进度,每日提醒进度落后的乡镇街道,保证按时完成报表上报工作。

提效率和促发展相融合,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温岭市局以调研走访等方式强化“三服务”,定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助力温岭经济发展。例如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建立工业重点行业、产业链定点联系制度的通知》,对温岭部分行业的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重点调研分析,了解当前泵等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掌握企业迫切的需求以及呼唤的政策,明确统计能为企业服务的方向,促进企业发展。

温岭市局 江晨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