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通过“三选”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技术业务文章编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2 16:32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人普办 朱彩红      浏览次数:

为展现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技术成果和下期普查工作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台州市积极组织各级普查机构撰写优秀第七次人口普查业务技术文章,通过“三选”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技术业务文章编录工作。

一是自行“推选”。各级普查机构业务骨干从普查宣传、部门资料运用、户口整顿、入户登记、自主申报、数据处理、数据质量、行职业编码、资料利用等不同角度撰写了77篇技术业务文章,通过初选市级录用72篇。市人普办要求各地被市级录用的32篇2020年重点课题前期调研文章和72篇2021年技术业务文章中推选本县和乡镇撰写的优秀技术文章6篇,其中集聚区推送3篇。

二是全市“盲选”。台州市人普办将各地推选的技术业务文章和市人普办撰写的技术业务文章整合,整理了62篇,并对其进行实名隐藏,随机排序编写序号,制作并下发评分表格。要求各地常务副主任安排两名专业人员对62篇技术文章进行分别评选,按一等奖不超过6篇,二等奖不超过15篇,三等奖不超过25篇的要求开展评分。通过“盲选”,尽可能实现评选的公平和公正。

三是集中“精选”。台州市人普办综合市人普办和各地的评选结果,对获奖的46篇技术业务文章进行重新审查,精选出30-40篇技术业务文章,重新下发各级普查机构修改,力求文章观点准确、语言通顺、用词精准,为台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业务文章集编录工作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