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07 08:26     信息来源: 数管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打造一支又红又专、能参善谋、清正廉洁的统计铁军。5月31日至6月4日,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行。

开班仪式上,复旦科华教源进修学院院长沈兰芳女士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发展历史。

台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作开课动员,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潜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要转化成果,确保学有所用;三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由国防大学徐松华教授讲授《进入拜登时代的中美关系——态势、机遇与挑战》,复旦大学石磊教授讲授《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及其热点问题剖析》,上海财经大学王黎明教授讲授《大数据云计算背景下的统计改革与创新》。

丰富新颖的教学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剖析了当前的中美关系、宏观经济和统计改革方向。


现场教学

现场参观了上海历史(革命)博物馆、杨浦滨江党建服务带、5G全球创新港和四行仓库。

在上海历史(革命)博物馆,适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学员在感受历史的同时牢记初心使命。

杨浦滨江从工业绣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让学员真切感受到党建工作在城市发展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5G全球创新港里,高新的5G设备,结合先进的城市治理理念,展现出新型治理方式的优势和潜力。

参观四行仓库,一幕幕影像和一件件史料,把大家带回了那场炮声隆隆的保卫战。革命先烈誓死卫国,绝不后退半步的英勇精神,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期五天的培训,学员普遍感觉很解渴、很受用,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良好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