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黄银:致敬最美逆行者 ——观《中国医生》有感

发布时间: 2021-07-30 10:5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如期而至,当爆竹声熟悉的声音响起,当人们开始忙着准备过年物资,天空传来一声惊天霹雳,全国各地爆发多起肺部感染事件,“新型冠状病毒”一瞬间如龙卷风般在中华大地上肆意施虐,把人们从过年的喜悦中一下子拉到恐怖的灾情中。一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时间,巨浪翻涌。

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将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立下请战书,按下手印,紧急驰援。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全国以赴,将生的希望传递给每一位中国人,让全国人民充满信心,对抗“恶魔”。我们在过年,而每个省市的“白衣天使”却在打仗。他们不顾家人反对,逆向而行,冲在抗病毒路上的最前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坚守阵地,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当警报响起,他们毅然决然地勇往直前,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圆,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中国医生》这部影片可谓是顺应时代,见证时代,书写了时代及时代里的平民英雄。

也许我们无法记住每一位白衣战士的名字,他们同样为人子女,为人丈夫或妻子,为人父亲或母亲,同样有着幸福的家庭,但当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的那一刹那,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的是国家,是在履行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他们有的年纪与我们相仿,有的甚至是涉世未深的孩子,但在危险面前,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大无谓精神和英勇的斗志,让每一位中国人为之震撼。在危险降临时,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种舍生忘我的情怀让我们为之动容。

疫情没有硝烟,危险却堪比硝烟,没有医护人员、广大干部、志愿者和老百姓,这仗我们不会这么快结束。 回顾抗疫,展望未来,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定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热爱生活。此刻我们所拥有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感谢《中国医生》,感谢疫情中无私奉献、坚守岗位、配合防疫的工作者!愿世界安宁和谐,愿祖国国泰民安!

台州市局 黄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