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台州市“搭台借力”做好规上工业单位新增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5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全面反映规上工业企业的发展状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台州市统计局“搭台借力”推动规上工业单位新增入库工作。

搭联动平台,借部门之力。规上工业企业信息需要借助部门的力量去挖掘发现。县(市、区)统计部门加强与发改、经信、税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联动平台作用,实现企业基本信息共享,及时收集新登记单位基本信息、纳税情况等资料,将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分类,通过电话核查或者实地走访等方式核查企业经营情况,并通知符合标准的单位及时提供相关申报资料。

搭协作平台,借专业之力。充分利用统计部门内部专业资源,加强规模以上工业与投资专业的业务交流,建立业务对接机制。在月报结束后,县(市、区)工业统计专业通过投资专业取得当月工业性投资项目情况,比对一套表平台规模以上工业名录,将其分为新建企业和老企业项目库。同时,为了提高摸查的力度和准确性,县(市、区)统计部门专业科室及时向乡镇(街道)统计中心提供准规上企业基本信息,由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筛查确认。

搭服务平台,借技术之力。一是及时告知。将统计法规知识、企业应尽的统计义务以及需要达到的统计工作要求详细地告知企业,同时,规范统计工作流程,畅通企业申报统计资料的渠道。二是审核前移。实地走访待申报入库工业企业,仔细核实企业开工时间、纳税销售额、从业人员数以及主要业务活动,确保企业信息准确,特别是行业归类准确。三是培训前置。通过当面交流,了解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行个性化培训服务,满足企业统计数据填报需求。

台州市局 李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