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9-03 09:00     信息来源: 数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7月上旬以来,我局分别以党组会议、机关学习会等形式面向不同对象开展了理论学习;7月中旬以来,又分别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学习等载体开展了专题学习;8月份以来,党组各成员陆续在所在党小组学习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8月3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实事求是统计”为题,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宣讲,再一次掀起局机关党史理论宣讲高潮。



陈玲萍在宣讲中指出


一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的历史,“实事求是”始终如一条主线贯穿于“四史”当中,统计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本质在于坚持实事求是统计。

对于如何践行实事求是工作路线,陈玲萍强调,要从认识上追本溯源,把握“实事求是”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要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统计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的重大意义;要在行动中坚持实事求是,守住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具体体现为六方面要求:坚定不移讲政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法治监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素质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是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举办的第二轮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与第一轮相比,本次党课宣讲活动均制作了精美的PPT,并结合我局专业特点或重要工作事项进行阐述,体现了较好的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导向,也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