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在学习党史中弘扬统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4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浅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历史关键当口,我们感悟百年党史,在回望百年路中坚定如磐初心;我们争当数海先锋,在阔步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

百年党史,壮丽辉煌。它记录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红色故事,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蕴藏着时代楷模的道德风范和精神血脉。它从历史深处走来,化作灯塔,绽放着永不熄灭的精神光芒;化作风帆,舒展着峥嵘岁月的恢宏气象;化作毛笔,书写着无上荣光的中国答卷。

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统计精神,做一个守初心、勇担当、再奋进、践笃行的新时代统计人。

“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为民初心,传承统计人矢志不渝的精神力量。打开党史卷轴,共产党人把个人的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将个人的前途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让为民初心与家国情怀共振。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共产党人一直与人民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一直与人民血脉相通、真情相融。学党史,就是要坚定初心、行于当下。我们要架起统计工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发挥统计职能优势,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致力于现代服务型统计建设。另一方面,强化统计精准服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切实做到精准服务、有效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感受度、满意度。“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统计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学习党史中淬炼担当情怀,彰显统计人赤诚奉献的精神姿态。无论是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还是在雪山草地中万里长征,抑或是在激流险滩中英勇渡江,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天下英雄之气,勇扛强国重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砥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舒展“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们要在宏观形势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把强化经济预警监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分析研判经济运行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症结,出谋划策,集中发力,为经济实现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统计人以勇于担当的情怀,彰显赤诚奉献的精神姿态。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学习党史中拓印奋进足迹,赓续统计人锐意进取的精神血脉。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火,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奋进中创造历史,更在奋进中开辟未来。学党史,再奋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昂扬斗志,赓续锐意进取的精神血脉。当前正处于“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步之时,我们当在时代潮流中奋勇搏击,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历代统计人接续努力,以奋进之姿为统计工作“保驾护航”,进一步拓宽统计工作思路,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统计人凝聚起不懈前行的力量,奋进崭新征程,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学习党史中夯实笃行根基,构建统计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原乡。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到用生命践行誓言的蔡和森,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死里逃生唯斗争,铁窗难锁钢铁心”的王若飞……无数的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奠定了民族复兴的基石。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习党史,践履笃行,先辈们的胸怀大义,跨越历史时空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深学笃行镌刻进血脉、融入进日常、贯穿于一生甘做统计事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要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密切跟踪经济运行状况,透过现象抓本质,提升统计分析的深度,进一步增强统计分析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统计人秉持着深学笃行的工作态度,在精神原乡燃起熊熊篝火。

回望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感悟百年党史,争当数海先锋!

三门县局 周亚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