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黄岩区“五个到位”做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9 11:2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于2021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黄岩区本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共涉及14个乡镇街道、36个村居,为确保本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数据质量,黄岩区统计局“五个到位”做好正式登记工作。

一是物资准备到位。今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依旧采用移动端设备进行数据采集,黄岩区局根据本次调查的样本量准备了40台PAD,保证调查设备需求;根据本次人口抽样调查正式调查登记的住房单元数量,准备实用的调查宣传品用于正式调查发放从而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度。

二是宣传工作到位。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一是向住户发放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以及利用社区宣传栏进行本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宣传工作;二是借力微信公众号宣传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知识,提高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知晓度。

三是沟通联系到位。黄岩区局业务人员利用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微信工作群发布公告通知乡镇指导员及村居调查员正式入户登记的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在调查员入户调查期间,始终保持电话、微信畅通,实时为调查员提供调查软件操作指导并及时解决调查员在入户中遇到的问题,让调查员调查顺利进行。

四是实地指导到位。科室负责人带队深入调查小区进行实地指导,通过与调查员一起入户登记,了解调查员对调查软件应用的熟练程度以及指标解释的理解程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陪访中和调查员强调必须入户登记,按照“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原则,做到逐人逐项询问、逐项填写。

五是数据监测到位。利用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平台,每日及时刷新上报进度,及时与登记进度较慢的调查员沟通联系,保证数据上报及时性;对调查员由于拒访、多次上门无人等原因无法调查的住房单元及时进行换户审批;对已完成调查的调查员进行电话核实,保证全户外出户、出租房中的出租户等户不漏登。

黄岩区局 张琪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