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许琳琳:干在实处 方能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 2022-12-01 10:2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玉环市局 许琳琳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一直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创作一部政治理论著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该著作全面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以实干促发展、以实效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的执政实践和执政风格。

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可以在字里行间中体会到这样一种信念和精神: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要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倡求真务实精神,“一步一步地展开,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地落实,一年一年地见效”。

尤其是第七章节《发挥各地特色优势,增强浙江综合竞争力》,深刻分析了浙江各地的情况,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结合,运用不同的政策,采取不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自然,第十篇目《推进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再创辉煌》成为了我反复阅读的章节,这篇文章摘自2002年1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尽管已经近20年过去了,我仍然不禁感叹道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发展的高瞻远瞩和真知灼见。民营经济不仅是台州经济的主要特色,更是充分发挥台州体制机制优势的着力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大措施以推进台州经济发展上新台阶:持之以恒地推进创新、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坚持不懈地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始终不渝地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二十年弹指一挥间,玉环民营经济也在新时代不断追求转型升级、持续发展。2003年2月,时任浙江省委同志来玉环考察调研,对玉环的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标定了奋斗方位。毋庸置疑,民营企业是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期的最厚家底、最亮底牌。

玉环民营经济也曾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区域发展差异巨大,产业分布不平衡现象突出等。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自序中写道:山越高越难爬,车越快越难开。我们应当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切实肩负起重大的责任,努力攀登高峰、驾好快车。时刻牢记,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