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叶琴琴: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发布时间: 2022-12-01 10:2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玉环市局 叶琴琴      浏览次数: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正在火热举行中,是全世界人们共同关注的体育赛事。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赛事,更多的是传达体育精神、体育文化与希望。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万众期待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对战“沙漠之鹰”沙特阿拉伯,本以为我心中的黑马--阿根廷队一定是这次的世界杯冠军候选之一。比赛开场没多久阿根廷队的梅西便为所在的球队赢得宝贵的1分,这是一个极其完美的开局,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沙特阿拉伯以2:1的最后比分最终取得胜利。这场赛事对大多数阿根廷球迷来说是爆冷门的,同时这一次是阿根廷球队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首场比赛中输球。

世界杯的球场就如同一个大棋盘,在赛场上没有永远打不败的球队,即使你是曾经的王者,只要你在赛场上失误了,那么你很有可能就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一时的输赢不代表永远的输赢,更不会让球员们丧失对于足球竞技的热爱。人民日报曾发表过一段话:“热爱是一个人内心最深沉持久的力量,它不是心血来潮的一闪念,也不会因为年节更替而稍纵即逝。相反,在经历时光考验与洗礼后,依然能够让人从中不断汲取营养,直面困难不放弃,跌倒后勇敢站起来,抖擞精神再出发。”世界杯赛场上队员们怀着对足球的热爱,怀着满腔热情上战场,拼尽全力去获得胜利。就像在日常的统计工作中,统计人怀着对统计的热爱,怀着满腔热血去奋斗,为统计事业发展贡献薄弱力量。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虽然面临的是未知的结局,但是也正是在向我们诠释着体育向上的精神,是挑战人类极限的宝贵勇气。在赛场上的输赢只是暂时的,正如赛后的梅西所言:“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借口可言,现在球队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团结,我们必须回到训练场,为接下来的胜利作好准备”。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根廷会弥补不足,做好充足的准备重新去迎接新的赛事。正如在统计工作中,遇到困难挫折也只是一时的,我们更不应该因为遇到低谷而被击倒,我们需要戒骄戒操,虚心学习,永葆对统计的热爱,去为统计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