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与信息 > 普查数据

台州“三抓手”合力部署五经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2 15:29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作者: 凌珍玉      浏览次数:

年底将至,台州结合国家调度需要,在迅速开展经费和设备盘点工作的同时,“三抓手”合力部署五经普前期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确保工作实效。定期组织调查中心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国家、省普查相关精神,部署普查相关工作。并始终保持定力,加强与省普查处的沟通对接,定期与相关部门、专业进行沟通,认真梳理五经普筹备过程中的各项工作需求,开展预算经费和设备盘点工作,确保问题抓细抓实。

二是调研核查,掌握基础信息。各级经普办在总结历次普查的成功经验,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前期调研,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所辖县(市 )以名录库为基础,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核查,并借力税务、发改、商务等部门大数据,加大对月度入库企业的排查力度,掌握所辖范围内产业分布情况等基础信息,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推动专业衔接。抓早抓紧,尤其人是去年新入库企业、今年关停企业和数据波动大企业,做好预警和分析,定期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归类、整理和汇总反馈,确保经济普查工作与专业统计相衔接,与此同时,工业、投资、服务业、贸易、名录等重点专业人员分别对各条线的从业人员结合经普方案进行业务培训,把握薄弱环节,形成专业互动,推动经普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