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黄岩区局“三个方面”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1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黄岩区局 张琪扬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法治的影响力,不断加强全社会对统计法治工作的知晓度,黄岩区统计局“三个方面”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强化宣传。定期组织区局专业人员及乡镇(街道)统计人员统一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统计法学习常态化,使学法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促进区局专业人员及乡镇(街道)统计人员法律意识的提升,将依法统计植入每个统计人心里。

二是拓宽渠道多方宣传。推进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发挥统计之家纽带作用,在统计之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切实扩大统计普法宣传面,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特色宣传用品等方式加强全社会统计法律意识;以实地数据核查、执法检查为契机送法入企业,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自觉性;制作统计法治宣传视频并推送到统计E家小程序供企业统计人员学习。

三是培训普法结合促宣传。将普法宣传融入统计业务培训,将统计普法作为各专业培训会的培训内容,在专业年报会、日常的专业培训会播放统计法治宣传短视频、PPT讲解等方式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使基层统计人员能够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