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三门县“三方向”建造农业统计“大楼”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1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三门县局 林子棋      浏览次数:


农业是我国发展的重中之重,农业统计则是促进农业发展的基石。当今时代瞬息万变,传统的农业统计已无法跟上脚步。为了应对乡村振兴进展中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深刻变化,保证农业统计的顺利开展,提高农业统计的工作效率,三门县统计局提出三大要求,建造农业统计“大楼”。

一是确保基础工作,向下打好农业统计根基。由于农业统计涉及的指标较多,统计人员首先要明确并理解相关指标的含义,才能正确的收集相关数据,从源头上减少错误数据的产生;其次,统计人员要严格进行数据审核,在发现异常数据时应及时掌握数据异常的原因并进行修正,确保数据的有效性,能够真实反映农业发展的现状。

二是加强人才建设,向上筑高农业统计框架。农业统计工作繁琐复杂,优化人才结构可以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定期开展统计人员培训,一方面邀请经验人士分享平时工作中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邀请专家分享农业统计的新理论新方法,让三门县局统计与时俱进。

三是增加交流合作,横向丰富农业统计内容。在进行农业统计的工作时,要定期与农业农村局等涉农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农业方面的新政策、新形势等,更好的为农林统计服务;同时也要同相关部门进行合作,保持农业数据在不同部门的一致性,确保农业数据能够客观地为农业决策提供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