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天台县“三措并举”做好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1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规范地推进统计工作,天台县统计局进一步健全统计工作管理体系,强抓党建促发展,从“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走访调研、抓好指导检查”三方面入手,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深则本固,夯实基层基础。“根深则本固,奇美则上宁”,扎实的统计工作离不开坚实的统计队伍基础。天台县局明确责任科室负责各项统计工作,同时积极指导乡镇(街道)、企业统计台账建设,以此保障统计工作顺利推进。同时深入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及时整理统计工作要点,促进具体统计人员业务知识更精通,指标含义更明确,业务能力更扎实

脚下有泥土,强化走访沟通。“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天台县局定期走访乡镇(街道,通过现场查勘,全方位对统计工作进行指导,有理解不清之处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对照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情况和各项指标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核实,对发现部分台账分类不够清晰等情况,要求统计员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循序而有常,抓好指导检查。“循序而有常,致一而不懈”,推进工作关键在平常。一是强化联动,与发改、经信、科技等相关部门定期交流,掌握项目最新动态,并就实际困难进行探讨。二是强化指导,积极组织统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指导企业加强统计台账建设,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政策解读等,确保企业主动学习统计知识,夯实统计基础三是强化检查,充分运用好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加强统计数据与投资、贸易、工业等多个专业指标比对,对发现变动异常的数据,及时进行核实,确保填报的数据准确、真实。

天台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