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天台县“三举措”推进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1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天台县局 金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天台县统计监测工作,真实准确反映全县建设的发展成效,天台县统计局坚持党建统领,以“学”“质”“联”为根本,促进统计工作基础强、服务优、实效明。

“学”为基,强基础筑根基。天台县局注重强化学习,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主题党日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制定周行事历,明确一周学习和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力量。在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及时整理统计工作要点,下发给统计员,促进具体统计人员业务知识更精通,指标含义更明确,业务能力更扎实,为做好这项工作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质”为要,强指导优服务。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在报表开放期间,做到及时督促及时审核,从而保质保量上报相关数据。充分运用好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横向加强数据与投资、贸易、工业等多个专业指标比对,纵向加强往期数据比对,对发现变动异常的数据,及时进行核实,对发现错误的数据进行及时修正。同时结合实地调研现场查勘,全方位对统计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填报的数据准确、真实。

“联”为桥,强沟通重实效。一是强化业务联系,在工作中加强与统计人员联系,在每期报表完成后,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好具体整改,并督促做好台账整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定期同发改、经信等部门开展联席会议,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强化上级沟通,对上级的要求及审核查询,做到第一时间落实和反馈,及时将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与上级沟通,进而得到充分的支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