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黄岩区“三色”“六未”“九码”加强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44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和疫情反复波动等因素影响,黄岩区统计局始终严格遵循国家、省委省政府新发展理念,从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优化投资结构等方面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推出“三色”项目、“六未”管理、“九码”联动制度,跟踪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

开展“三色”预警,实时动态跟进重点项目。根据项目重要程度,开展分类管理,投资进度环节正常的为绿色项目;未完成节点进度要求,存在结点、堵点的项目为黄色项目;项目堵点持续难以解决,进度明显拖沓滞后的为红色项目。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定期晾晒,会同牵头单位组织该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会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对黄色、红色项目开展预警和督查,确保精准实现有效投资,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六未”项目,加大投资攻坚克难力度。为推进区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加快项目落地增效,各部门联动配合,梳理2018年以来“六未”项目:已签约但尚未实现供地的属于“签而未落”项目;已获“农转用”审批通过但尚未实现供地的属于“批而未供”项目;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但尚有部分土地未开发利用,以及已实施建设、未通过竣工验收的属于“用而未尽”项目;工程已开工建设,但投资额滞后于投资进度要求以及已竣工验收但尚未投产的属于“用而未投”项目;已竣工投产但项目实际投资和工业产值未达到投资协议或标准地投资承诺的属于“投而未达”项目。

利用“九码”联动,构建全要素闭环管理体系。由各主管部门赋予每个投资项目招商码、土地出让合同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项目立项代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代码、施工许可代码、桩基工程先行许可代码、项目入库代码、投产码等“九码”,明确记录赋码时间,加快各赋码环节之间的衔接推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项目“一本账”思想,形成环环相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凝聚合力、攻坚破难,构建从招商(立项)到投产的全过程全要素闭环管理体系。

黄岩区局  王诗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