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玉环市“跨越界限”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

发布时间: 2022-05-23 14:5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办公室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职能,玉环市统计局办公室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助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跨越“职级”的界限,参谋辅政有方有为一方面,综合协调服务高效周密认真当好各类政令信息的“发声筒”抓实党组确定事项和局领导交办事项的贯彻执行,积极研究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同时,做好“上、下、内、外”各层级的服务协调工作,全方位地保障了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准确的传导。另一方面,以文辅政能力全面提升。在文稿起草中,时刻注重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意图,切实做到综合文稿起草紧贴理论、紧跟形势、紧扣中心,力求文稿思路清、高度够、特色明。

二是跨越“板块”的界限,履职能力全面加强。“保证运转、促进工作”为目标,为局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改善办公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坚持热忱接待、从俭招待的原则,积极主动为局里及各科室协调组织安排、布置场地会场、筹备各类会议,认真细致做好上级领导及兄弟单位参观、考察、交流、学习的接待保障,促进了对外交往与协作。合理安排车辆调度使用,为执法用车及日常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努力把好财务安全运转关,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做好日常财务核算。通过“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资金收付安全、准确、及时。

三是跨越“任务”的界限,主动应对各项工作。提前思考每周、每月和各重要时点上办公室需要做哪些工作,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并将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事先向领导提示汇报,把各项工作主动做到领导的要求前面、主动做到任务的要求前面、主动做到序时进度的要求前面,有力保障了工作忙而不乱、稳中有序。同时,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遇到紧急任务或工作难题,主动应对,加班加点,匠心行文,尽心办事,优质高效地实现了完成任务这一“底线”和让领导满意这一“上线”。

玉环市局 应谷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