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天台县“三条路径”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2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目标,天台县统计局“三条路径”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坚持以学促干,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周一学习夜等为抓手,用好学习强国APP、台州网络学习城等平台,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持续推动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定期通过专题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要求干部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思想摆进去,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强化统计干部“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三服务”活动,广泛听取企业诉求以及对涉企政策、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经营困难、统计工作难题,全面靶向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

着力锤炼本领,争当行家里手。邀请专家授课,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将专家、先进地区统计工作的“高招”学到手,弥补干部业务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练就顺应新发展格局的“宽肩膀”。大力培养“能说会写”型统计干部,依托“统计讲坛”活动,有目的、有次序地安排年轻干部授课,既交流了工作经验,又培养了干部开口能讲的能力。制定《天台县统计局信息考核办法》,细化信息工作考核到科室,将任务完成情况直接与年末评优评先挂钩。勉励干部强化基层调研走访,掌握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趋势,为撰写统计分析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咨询建议。

严管厚爱结合,激励担当作为。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全年培训计划,健全考勤和请休假、值班制度。经常性进行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开展观看廉政教育影片、上廉政党课、“微腐败”专项整治等多种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屏障。精神上关怀到位,通过领导与党员、科室长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堵塞点、工作困惑点、生活困难点,做好疏导、解惑、帮扶工作,减少干部“后顾之忧”,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天台县局 李慧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