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路桥区做全做细规上工业“最多报一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2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配合推进浙企“最多报一次”多跨场景应用,落实统计现代化改革,路桥区统计局按照试点要求,做全做细试点工作。

有备无患,做全准备工作。一是全面认识。浙企“最多报一次”多跨场景应用是聚焦企业报表多、重复报、部门数据共享难等问题,通过构建“一次审批”“一键报表”“一端共享”三个子场景,撬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数字化改革项目,局专业统计人员应向基层及企业全面传达工作目的和要求,协同共进,帮助平台推广。二是全体学习。区局专业人员参加视频学习会议,学习工业产值和财务报表报送流程,并认真研究操作手册,利用政府账号和试点企业账号进行摸索学习,总结问题和经验。三是全力配合。按照省局要求,4月份在20家规上企业进行试点,6月底将达到企业覆盖面20%以上,9月底50%以上。区局将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先试点后推广、分阶段实施的原则,推动浙企“最多报一次”应用推广循序渐进、分期分批、逐步到位。

丝丝入扣,做细企业试点。一是细选试点企业。为方便指导,就近选取两个街道各10家规上工业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并与街道统计人员充分交流,尽量选取统计台账完整、统计业务扎实、具有一定计算机水平、平时报送报表配合度较高的企业。二是细教统计人员。下发规上工业报表报送的操作手册,督促街道和试点企业统计人员预先学习和试操作;开展线下培训,让街道和企业现场操作,由区局和市局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并收集建议,总结报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平台反馈便于改进。三是细审当月报表。报表报送期间,20家试点企业重点关注,及时审核上报报表,核对数据准确性。对报送存在问题的企业,仔细检查企业台账是否符合规范,并通过电话指导,解决问题完成上报。

路桥区局 王翔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