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文件通知

关于在全市统计局系统开展“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主题征文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7 11:4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统计局党组、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市统计局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统计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更大统计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在全省统计局系统开展“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主题征文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带头“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统计局系统开展“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主题征文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台州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具体负责组织。

二、活动内容

(一)全市统计局系统“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对象

市统计局、县(市、区)统计局及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在职党员干部职工。

2.征文要求

(1)作品紧扣征文主题,内容务实具体,理论联系实际,避免空洞说教、泛泛而谈。

(2)作品体裁不限(诗歌除外),篇幅3000字以内,文末附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4)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

3.征文评比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并在“台州市统计局工作信息网”择优刊发。

4.报送要求

每个县(市、区)统计局报送2篇作品、台州湾新区统计局报送1篇作品,市局每个党支部报送1篇作品,于9月1日前向市统计局报送作品电子版(浙钉钉联系人: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郑晔,电话:88519726、15958600990)。

(二)全市统计局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1.申报对象

各县(市、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市局各党支部。

2.申报内容

推荐的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要聚焦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破解影响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是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中经实践检验富有成效的创新做法;要围绕政治建设、思想武装、组织建设、服务中心、“三为”实践、正风肃纪、责任落实中的某一个方面,不要面面俱到;选题切口要小,材料逻辑清晰严密,内容客观翔实;要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可复制、可推广。

3.案例写法

(1)“标题”应体现创新案例的最核心内涵,简洁、醒目、新颖。

(2)“落款单位”:写清楚报送案例的机关党总支(或党支部)。

(3)“正文”包括引言、创新做法、取得成效、经验启示等内容。其中,“引言”部分要归纳出创新案例开展的背景、意义等;“创新做法”部分介绍创新案例的具体内容,一般设置3-5个小标题;“取得成效”部分主要提炼反映该创新案例的实际效果,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经验启示”部分着重总结创新案例需要把握的要领,以及可借鉴参考的启示感悟。每个案例字数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左右。

(4)提供与案例相关的高清照片1至3张,JPG格式,在照片的文件名上标注文字说明。

4.申报要求

(1)各县(市、区)统计局至少报送1个案例,市局各党支部报送1个案例,于8月31日前将申报案例报送至市统计局(浙钉钉联系人: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郑晔,电话:88519726、15958600990)。

5.征文评比本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进行发文通报,并在“台州市统计局工作信息网”“台州统计”微信公众号择优刊发。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部署。本次各地参赛参评情况将列入年度机关党建考核内容。各县(市、区)统计局党组、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市局各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狠抓落实,具体负责同志要精心组织实施,在各地统计局开展评选的基础上,将参赛作品(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遴选好、报送好,确保参赛作品(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质量,彰显台州统计局系统的担当作为和创造性张力。

(二)落实专人负责。各项活动要落实专人负责,负责做好作品(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的收集、评选组织等具体工作。请各县(市、区)统计局、台州湾新区统计局分别指定有关活动的联系人,并于7月29日(周五)上午下班前将《活动联系表》(附件)通过浙政钉报台州市统计局(活动联系人: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郑晔,电话:88519726,浙政钉:15958600990)


    附件:全市统计局系统“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主题征文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联系表

 

 

                         中共台州市统计局党组

                            2022721



附件

全市统计局系统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

主题征文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联系表

 

填报单位:         统计局

活动内容

联系人

办公电话

  

统计局系统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数海当先锋主题征文




统计局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注:请县(市、区)统计局、台州湾新区统计局729日前将本表通过浙政钉报台州市统计局郑晔,电话:88519726两项活动可以指定同一个联系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