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三加强”统筹谋划五经普预算编制

发布时间: 2022-09-13 10:24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局 凌珍玉      浏览次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拉开帷幕,台州根据国家、省“五经普”筹备办部署,立足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安排,统筹谋划五经普经费预算,为第五次经济普查提供坚实的经费保障。

一、加强梳理“五经普”工作需求,确保项目预算。台州市筹备办统一部署,要求各县(市、区)筹备办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并会同财务积极向财政部门争取普查重点工作经费预算,对照五经普工作特点和需求,梳理出普查各阶段需要开支的经费,确保预算项目不遗漏。

二、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的沟通,确保预算覆盖。从预算编制开启,考虑政策调整因素,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市本级和所属9个区、县(市)均将五经普相关经费支出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目前2023年五经普经费预算初稿基本就绪。

三、加强原有设备利用,确保预算科学。台州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预算编制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五经普工作需要,在盘点现有设备基础上,充分利用,如配备手持电子终端设备数量,数据处理设备、通讯等相关经费的预算和申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