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3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台州市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9月19日下午,由台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主办,黄岩区统计局承办的台州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成功举办。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庆中国统计70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现了70年来统计改革发展的新面貌,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台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黄岩区统计局等单位广大干部职工,黄岩区各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企业网格员以及广大群众共同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

黄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现场致辞。他指出,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是宣传统计法律、普及统计知识、让统计走进千家万户的重要方式,是统计调查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平台。做好统计工作对于推动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黄岩统计工作将进一步激发新动能,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志源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中国统计事业实现了深层次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台州统计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台州统计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统计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得到快速提升,统计队伍得到发展壮大,统计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高,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统计应有的贡献。

郑志源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统计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服务社会民生需求,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可靠统计保障。

现场集中活动后,开展了系列统计互动节目,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活动现场陈列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法治知识”“统计调查指标解读”等近40块大型宣传展板,全面展示了统计形象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数说台州、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等资料。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摩和咨询。现场气氛热烈,有效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园互动游戏环节,其中穿插了统计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将现场宣传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现场活动日上,还组织召开“我与统计共成长”心得分享会,邀请乡镇(街道)的统计工作者、企业网格长、企业统计员等参加。会上大家一起畅谈统计发展变化、自身工作经历和统计调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计人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时代华章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鼓舞和提振统计系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战斗精神。

                            市统计局 王佳音  黄岩区局 许璐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