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路桥区局“四位一体”助推贸易企业月度新增入库

发布时间: 2022-09-28 10:2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路桥区局 李倩      浏览次数:


 

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路桥区商贸业发展情况,路桥区局贸易专业“四位一体”助推新开业企业及时纳统,从源头上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颗粒归仓。

关注招大引强,及时转化成果。根据年初商务部门提供的招大引强企业清单,积极核实企业信息,根据企业注册时间和预计纳统时间,加强与镇街道及企业联系,及时关注企业发展进度。对营业满三个月且统计数据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及时新增入库对于数据暂时未达规的企业做好数据监测、每月核实。 

二是促推部门合作,拉好区块排查网。加强与税务、工商等部门合作,根据工商去年4季度后注册企业信息结合税务当年数据达规和预达规企业信息,做好企业基础信息筛查;做到镇、街道分区块排查,每月将筛选后的企业名单分镇、街道下发,做到实地核实和电话核实相结合,确保企业信息准确、行业明确,以便数据达规后及时入库。

三是严控审核流程,强化入库核实。紧密开展入库资料的审核工作,重点关注主营业务活动、甄别行业类别、审核经济指标数据匹配性。对于营业执照早于去年四季度的新开业企业检查企业说明、新开业依据,核实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前期申报情况;对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与利润表数据不匹配等特殊情况,要求企业提供详细说明原因,进行核实甄别。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统计服务。对已入库首次填报的企业及时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前期做到一对一单独辅导和培训,下发自行编制《统计一套表填报流程手册》和《贸易企业一套表填报重点注意事项》,供企业查阅和操作;报表期间对本年内入库的新企业开展定期回访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专项讲解;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小班化业务精进班,结合最多报一次业务培训,加大培训频次和企业覆盖面。

路桥区局 李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