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温岭市局强化“角色定位”合力做好“统计大脑”平台应用推广

发布时间: 2022-09-28 10:2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温岭市局 俞海勇      浏览次数:


为深入提升全统计数字化改革理念,进一步做好“统计大脑”平台的应用推广,温岭市局从“领导层面”“科室负责人层面”“业务人员层面”的作用发挥出发,强化各自“角色定位”,合力打造高效协同的工作局面。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领衔,做好示范引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研究领会省局及台州市局领导讲话精神,了解掌握当前全省统计数字化平台建设进展及个县、市的应用推广情况,结合温岭实际调整相应工作措施并做好下阶段项目应用推广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统计三服务”的机会,重点走访推广工作落后镇(街道)的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及统计中心主任,通报当前各镇街道平台应用推广情况,要求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统计大脑”平台应用推广当成今年统计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使用平台应用项目,养成每天上线点击使用习惯。

二是科室负责人“牵头”协调,做好具体分工。充分认识乡镇统计机构在平台应用推广中的重要作用,由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按照专业分工,将平台项目应用推广落实到专业个人,负责跟进本专业相关应用项目在乡镇的工作进展。同时,由局办公室定期将各专业相关平台项目应用推广情况反馈至科室负责人处,再由科室负责人牵头召开例会,查摆问题,抓好重点,商讨对策,补齐短板,形成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的闭环管理。以全省“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局5名认领助企服务科室负责人,主动对接其他经济部门,将平台项目的应用推广列入走访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的“助企纾困”交流内容清单,为各镇(街道)的推广工作助力。

三是业务人员“齐头”并进,做好推广扩面。将局内全体同志自身使用情况列入到季度考核,作为季度个人工作评优评先的依据。根据每周各镇(街道)平台应用项目登录使用情况通报,各专业人员迅速开展对接,与乡镇统计人员共同剖析原因,做好使用率偏低平台项目的推广。按照温岭统计“三三三工作法”步骤,专业人员“齐头”并进,每月抽出三分之一时间联合镇(街道)统计人员到企业开展走访推广充分发挥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优势,突出重点企业在各大平台应用项目推广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同网格企业统计人员的交流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