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5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筹划2023年工作思路,近日,台州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市局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志源主持。

会上,市局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工作开展交流发言。各处室书面汇报2022年工作重点和亮点,对2023年统计工作思路交换了想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之交后的第一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的第二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时间节点重大、使命任务光荣。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当好首席经济师、做优统计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共富”为主题,以统计数字化改革牵引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进清廉统计建设为中心,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奋力走好新时代统计赶考之路,体现了统计人的担当作为。

郑志源肯定了各处室2022年的亮点工作,对谋划2023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要认识到,全市统计系统上下正面临政治站位更高、发展任务更重、考核压力更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一定要抓紧谋新局、开新篇。强调抓好明年统计工作,总的思路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五提双争”行动,以统计现代化改革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台州“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郑志源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围绕“争做系统标兵,争作部门表率”总目标,通过服务提质、数改提速、监督提效、基础提优、队伍提能等五大行动,以统计工作的“实和效”促进经济发展的“稳和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