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郑志源局长赴温岭新繁荣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3-01-02 15:4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9日,台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志源在副局长郑新天陪同下赴温岭市箬横镇新繁荣村走访调研,看望局驻村指导员鲁加才同志,了解其驻村指导工作情况代表市统计局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

郑志源听取了镇、村两级班子成员对新繁荣村发展情况、鲁加才驻村指导工作情况的总体介绍。温岭市箬横镇新繁荣村,2018年7月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由原繁荣、花芯、山东、长山四村合并组成,现有人口约2800人。2019年3月,受台州市农村指导员办公室委派,我局高级统计师鲁加才同志作为第十一批次市派农村指导员赴新繁荣村担任驻村指导员。在村里,乡亲们都亲切的喊他为“鲁指导”“老鲁”,从驻村的第一日起,鲁指导就把铺盖卷带到村里,周一至周五雷打不动扎村办公,和村班子一起为刚合并不久的新繁荣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新繁荣村从原来各自为阵的4个自然村完成村班子的新组建和新融合,基层党组织也从村党支部升级为拥有120余名党员的村党委,并从合并前每村集体收入不到10万元到现在超500万元收入,完成了立改套一期建设工程(二期工程也即将完工),村民住进了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套房小区荣盛佳苑。2021年2月,鲁加才结束两年的驻村指导任务准备回局工作时,受到新繁荣村班子和村民的一致挽留,2021年3月,鲁加才作为第十二批次市派农村指导员再赴新繁荣村担任驻村指导工作。明年2月,鲁加才二轮驻村指导任务工作也将结束,现在镇、村班子最大的愿望是鲁指导能继续留下担任村里指导员,指导村里二期工程建设及各项民生工作,见证新繁荣村走向新的繁荣。

郑志源对箬横镇领导及村班子成员对鲁加才驻村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郑志源表示,台州市统计局与新繁荣因驻村指导工作结缘,我们会密切关注新繁荣村的发展,并为该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提供最大的帮助。郑志源要求,鲁加才同志要代表市统计局继续做好驻村工作,站好本批次指导工作的最后一班岗。随后,郑志源代表市统计局走访慰问了村里的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